上海:弘扬诚信精神 静安区启动“市民修身嘉年华”

来源: 上海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0-16 | 责编: 信子维

图片说明: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市民修身实践行动,弘扬诚信精神,为迎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举办营造浓厚的文明诚信氛围,“辉煌七十年·文明新风尚”上海市市民修身嘉年华主题活动暨2019年诚信建设静安行启动仪式在中建幸福空间举行。

  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唐洪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马嘉槟,东方网政务中心总监陶寅琰,市发改委信用处副处长罗灿,区发改委副主任徐姣以及中建幸福公寓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景,共同为“信用中国(上海静安)”门户网站举行建成上线仪式,并启动市民修身嘉年华主题活动。 

图片说明:活动现场  

  据了解,“信用中国(上海静安)”门户网站将面向社会公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A级纳税人、失信被执行人等信用信息,并将作为静安区宣传诚信建设成效,拓展诚信教育渠道,面向社会开展信用线上服务的重要窗口。 

图片说明:市民们踊跃参与点钻活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广大市民一同参观了市民修身嘉年华主题展。展览现场布置了“百万市民绣国旗”“垃圾分类新时尚”“时空万花筒”“梦想演播室”“奇迹的颜色”“一粒米的浪漫之旅”“720°阅读城市”“下一站,文明”共八大展区,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成就,以及上海静安的历史沿革,吸引不少市民留影打卡。 

图片说明:市民在观看“时空万花筒” 

图片说明:“时空万花筒”中的画面之一 

  在“百万市民绣国旗”展区前,市民纷纷拿起笔用点钻的方式共同绘制国旗,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怀,送上对祖国的真挚祝福。“720°阅读城市”展区通过科技与趣味并存的VR觉装置,展示了市级修身示范点及文化地标,增强了展览的生动性、趣味性。“奇迹的颜色”合影墙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尚的设计相融合,吸引市民前来留影。 

图片说明:市民在“奇迹的颜色”展区前留影  

  据悉,静安区市民修身嘉年华将于10月10日至16日(上午9点至晚上9点)在中建幸福空间举行。市民可在现场领取“诚信护照”后,完成8个项目的摊位任务,即可集齐印章,当场兑换小礼品(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