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志愿者在行动 贴心服务零距离

来源: 文明贵港 | 作者: | 时间: 2019-10-16 | 责编: 信子维

  近日,广西贵港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各个角落。

  ●近期,港南法院立案庭庭长高家胜分别在瓦塘镇和江南街道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宣讲。在瓦塘镇专场,高家胜以“新思想,我学习”为主题,通过理论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解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江南街道办专场,高家胜强调“明初心,我牢记”的主题,通过建国以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13日上午,由桂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联合广西无界慈爱基金会、贵港中心血站、桂平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多家单位在桂平市文化广场开展“关爱地贫?重延生命”公益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桂平市爱心志愿者与广西无界慈爱基金会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地贫防治知识及无偿献血倡议。活动过程中,也有爱心人士为爱“捋袖”,参与到“关爱地贫?重延生命”公益无偿献血活动中。


  ●10月15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卫生健康系统有关单位,到新世纪广场开展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户外精神卫生义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义诊等方式,宣传身心同健康的理念,帮助群众了解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大众识别心理问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为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示范带动作用,从今年9月上旬开始,市群众艺术馆组织文化志愿者团队开展小钟琴公益培训进校园活动。活动以“全民艺术普及行 助力孩子音乐梦 ”为主题,根据学龄前儿童及少儿生理和心理的发展特点,开展以趣味性、音乐性、知识性、技能性为一体的音乐技能辅导,让孩子更多地参与到活动当中,感受音乐的美妙,在艺术的熏陶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