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缅甸驻德前大使吴索内

发布时间:2019-10-17 11:11: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缅甸驻德前大使吴索内,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缅甸的交流合作共创中缅关系美好未来交流意见

 image.png

龙宇翔(右)与吴索内(左)

龙宇翔对吴索内一行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缅“胞波”情谊深厚,共饮一江水,是命运共同体。缅甸“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缅甸政府专门成立了共建“一带一路”实施领导委员会,并由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亲自担任主席中缅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互利合作,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快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人民的深厚友谊是国家友好关系发展的力量源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高度重视同缅甸在文化、宗教、科技、经贸等方面的合作,近年来多次派代表团访问缅甸。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中缅“胞波”情谊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缅甸朋友一道,进一步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缅友好关系,促进民心相通,为增进中缅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不断做出新的贡献。龙宇翔还为吴索内一行专门安排了中国国粹京剧表演。

吴索内龙宇翔的热情接待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发展缅中友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伟大国家,缅中两国人民有深厚的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合作,不断夯实缅中友好的民意基础。吴索内非常高兴地欣赏了京剧艺术表演,表示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京剧是中国文化的一个象征性符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浓郁的艺术魅力,不但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而且是人类文化宝库中的精品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声誉,期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把中国的优秀文化带到缅甸。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