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昌德、龙宇翔与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培亲切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8 16:31: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0月1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吴昌德、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培,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缅甸在文化、教育、科技、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在北京进行会谈。

 image.png

会谈

吴昌德首先祝贺吴苗丹培履新缅甸驻中国大使。吴昌德说,中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胞波友谊深厚,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互访频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中缅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为两国的合作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与缅甸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专门成立了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在缅甸有关部门和友好人士的帮助下,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吴昌德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缅甸驻华大使馆一道,进一步促进中缅睦邻友好关系全面发展。明年6月8日是中缅建交七十周年纪念日,希望双方共同开展一系列文化、经济交流活动。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了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发展理事会,缅甸驻德前大使吴索内准将愿意积极参与,希望缅甸驻华大使馆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聘任吴索内先生为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发展理事会缅方会长。

 image.png

颁发聘书

龙宇翔介绍了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工作,以及将于11月19日在瑞丽举办的《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发展论坛暨中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活动情况。龙宇翔表示,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在北京、瑞丽、仰光设立了办事处,组织和参与了很多加强中缅民间交往、促进中缅民心相通的活动,获得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和认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结合中缅建交七十周年举办系列交流活动,包括应缅方邀请组织代表团访问缅甸,聚合各方资源推动中缅务实合作。

 image.png

互赠作品

 image.png

互赠作品

吴苗丹培大使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近几年中缅关系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缅甸成立了“一带一路”实施领导委员会,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亲自担任主席,中缅也先后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吴苗丹培表示,缅甸驻华大使馆积极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推动中缅友好合作所做的积极工作,支持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缅经济走廊合作发展理事会的工作,完全同意吴昌德上将所提出的建议。

 image.png

合影

缅甸驻华使馆武官吴索乌准将、公使参赞吴汉温昂,缅甸工商联委员吴昂敏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