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丘(邱)氏总祠第三届祭典暨姓氏文化交流大会在洛阳偃师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5 16:5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中原大地艳阳高照,万里无云,位于河南洛阳偃师的中华丘(邱)氏总祠文化园锣鼓喧天,旌旗飞舞,来自世界各地的丘(邱)氏宗亲代表、姜太公后裔代表、特邀嘉宾等近3000人齐聚偃师,荣归故里,隆重举行中华丘(邱)氏总祠第三届祭典暨姓氏文化交流大会。

image.png


  image.png

 邱福源携夫人邱陈秋荣向总会捐款500万元

出席祭典大会有:中华丘(邱)氏宗亲联谊总会会长邱福源,原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省客家联合会执行会长罗建中洛阳市侨联主席蔡根喜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雪林洛阳市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黄建立,偃师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华 陕西省姓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丽玮,总会常务副会长邱天台、邱锦龙、邱经忠、邱文益、邱钊忠、邱俊欣、邱志华、邱绍华、邱昭阳、邱保兵、邱建筑、邱毅、邱永利、邱祥坤、邱让华、邱少寅、邱德璋、丘建强、邱远明,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春来,潮汕三市香港政协联席主席邱长喜中华姜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姜再新中华丛氏宗亲联谊会秘书长、总祠文化园文化策划顾问丛松坡 偃师市缑氏镇党委书记白利刚,崔姓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崔聚成,丁姓文化研究会领导丁运红等,以及总会其他领导,洛阳市、偃师市有关部门领导,各海内外宗亲会、各省市区联谊会、各市县联络委、分会领导及各地区宗亲代表和姜太公后裔兄弟姓氏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总祠第三届祭典暨姓氏文化交流大会。

 image.png

 世界各地宗亲代表步入广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饮水思源,慎终追远、祭祖因伦理孝道而起。10月19日上午9时,中华丘(邱)氏宗亲联谊总会福源总会长为主祭,带领总会领导、各分会宗亲代表和世界各地宗亲祭祖团代表进行了盛大的公祭大典,祭祖典礼在总祠大殿前的广场上正式开始,祭祖仪式由总会常务副会长少寅主持,总会顾问身威司仪。祭祖典礼上,着传统服饰长袍礼服,现场气氛庄严肃穆,祭品丰富多样,富裕丰盈。在古典鼓乐声中,总会常务副会长锦龙诵读祭文,福源主祭代表丘(邱)氏裔孙敬香,献牲、献酒、献财帛,并与全体祭拜者三叩九拜、表达对祖先的崇敬之情。

image.png

福源主祭代表丘(邱)氏裔孙敬香,献牲、献酒、献财帛,并与全体祭拜者三叩九拜、表达对祖先的崇敬之情。

 image.png

总会常务副会长锦龙诵读祭文

 image.png

祭祖仪式由总会常务副会长少寅主持

image.png 

总会顾问身威担当祭祖司仪

姓氏文化交流大会公祭大典后,举行姓氏文化交流大会,大会由总会顾问邱盛强、邱身威共同主持,总会副会长邱俊霖协助主持大会捐款活动,邱政、邱欢主持文艺表演活动。在大会上,总会会长邱福源发表讲话,总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联谊会会长邱经忠致词,总会常务副会长邱保兵宣读《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为新聘任总会领导颁发聘书,为总祠第四届祭典承办单位福建省联谊会授旗,由福源总会长授旗,总会常务副会长、福建省联谊会会长经忠接旗。

邱福源总会长在讲话中提出:600万丘(邱)氏宗亲为有一个共同祭拜先祖的神圣殿堂而骄傲,也为文化园所展示的传统文化、姓氏文化和丘(邱)氏先人所创造的光荣历史而自豪。

 image.png

总会会长邱福源在大会上讲话

陕西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朱媛美,总祠文化园文化策划顾问丛松坡、姜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姜再新、各姜太公后裔兄弟姓氏代表等特邀嘉宾分别作了精彩发言,总会顾问、大会主持邱盛强发表了关于孝道文化精彩感人的演讲。

 image.png

由缅籍华侨,珠宝世家邱玉兰女士为中华丘(邱)氏总祠太公殿捐赠的翡翠大鼎供奉在太公殿前,该鼎通体为紫罗兰底,大象为耳,雕刻十分精细,寓意紫气东来,吉祥如意,上漂兰花翠,层次分明,温厚滋润,堪称天物!是丘(邱)氏总祠的镇祠之宝!!!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