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超赞!江苏赣榆爱心厨房饺子暖胃又暖心!

来源: 赣榆区文明办 | 作者: | 时间: 2019-11-13 | 责编: 信子维

  为提高独居、孤寡老人,困难孤残群众的生活质量,营造互助友爱、邻里守望良好氛围,打造市民身边的志愿服务阵地,11月10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爱心厨房”第一次爱心饺子活动在青口镇繁荣社区成功开展。

经过前期招募,志愿者陆续集结

志愿服务组织进社区 

入户了解 

前期准备 

民意调查不能少 

  根据提供名单,志愿者在繁荣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挨家挨户走访,了解老人的生活饮食习惯及健康状况,便于更好得服务老人。

开工啦

打扫卫生,整理厨房 

购置厨具餐具、准备食材 

爱心厨房的前期筹备工作 

有条不紊 



食材配齐 

洗菜、切菜拌馅 

和面、擀皮 

分工协作 

素菜饺子、肉饺子,大家一起动手包起来 


第一锅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 

分装入碗

出发! 

给老人们 

送热乎乎的爱心饺子喽 



吃到美味的饺子,开心!!! 

嗯!是幸福的味道 


老人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说: 

共产党好!共产党好! 


  志愿者们一直忙到下午才回家,大家虽然辛苦但很快乐,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的志愿者也带着自己孩子参与这次活动,希望孩子从小学会做一个孝敬老人的好孩子。

  据了解,此次活动有29名志愿者参与,定向服务27名孤寡、独居老人,爱心厨房项目将常态化开展,从现在的每周日送餐一次,将来发展到工作日也安排送餐。

包出幸福感 

煮出大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