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与安德烈·杰尼索夫为万科龙队与圣彼得堡中央陆军队比赛开球

发布时间:2019-11-18 14:2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1月1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在首钢冰球馆迎战西部劲旅俄罗斯圣彼得堡陆军队(SKA)。赛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会谈,随后共同为本场比赛开球。

 image.png

开球

龙宇翔与杰尼索夫是多年的老朋友,相见格外亲切。他说,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走亲戚、看朋友”式的频繁走动中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一直高度重视与俄罗斯的交流与合作。昆仑鸿星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KHL),是中俄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内容,得到了俄罗斯体育部、俄罗斯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龙宇翔对此表示感谢,期待进一步深化相关合作,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携手推动冰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通过冰球促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image.png

比赛现场

杰尼索夫感谢龙宇翔的热情邀请。他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首钢冰球馆,很高兴看到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冰球是最重要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也是俄罗斯的国球。期盼俄中进一步加强在冰球项目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提升中国冰球项目的人才培育能力与竞技水平。希望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image.png

比赛现场

圣彼得堡陆军队作为俄罗斯最成功的冰球豪门俱乐部之一,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一路高歌猛进。面对强敌,万科龙队毫不胆怯,沉着冷静,主动出击。中方球员简国辉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经过一番缠斗后梅开二度,将比赛带入加时。三打三加时赛中,陆军队打入制胜球。万科龙队最终以2:3惜败西部榜眼,但仍取得历史突破,获得1分。11月17日,万科龙队将在首钢体育馆迎战本次主场系列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马钢城队。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公使衔参赞伊万·热洛霍伟茨夫,俄罗斯冰球协会副主席、SKA副董事长罗曼·罗滕贝格,昆仑鸿星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一同观看比赛。(汤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