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用文艺方式讲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湖北省竹山县委文明办 | 作者: | 时间: 2019-11-22 | 责编: 信子维

  图片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委文明办

  “歌儿越唱越高兴,千首万首唱不尽,四中全会暖民心,听党话来感党恩,永跟党走向前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湖北省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启动理论政策宣讲平台,组织文艺志愿者创作歌谣,用民歌、舞蹈、宣讲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各地入脑入心入行。

图片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委文明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一落幕,文化志愿者王义富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创作出花鼓船歌《四中全会传喜讯》。“四中全会新精神,人民当家做主人,社会主义优越性,制度完善是根本,特色道路万年春……”在先宝丰镇施洋路社区、溢水镇小东川村等地,王义富工作室的文艺志愿者们,结合农村群众感同身受的变化,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宣讲给群众,赢得阵阵掌声与好评。

图片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委文明办  

图片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委文明办  

  “四中全会是指路灯,党的领导是核心,决胜小康促脱贫,不落一户和一人;中华民族要复兴,兴科重教是根本,不忘初心共奋进,再造辉煌新征程 ……” 在宝丰镇多所学校,王义富除了演唱宣讲,还为同学们发放了自己编写的《四中全会传喜讯》《十劝青少年》等宣传材料。

图片来源:湖北省竹山县委文明办 

  连日来,湖北省竹山县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县委党校培训、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掀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高潮。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通过邀请专家集中宣讲、理论宣讲员集中培训、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支队下基层、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让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