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暖冬行动”成风景 爱心传递让初冬温情满满

来源: 湖南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1-25 | 责编: 信子维

  气温逐渐降低,温暖却在“升温”。连日来,湖南各地纷纷开展“暖冬行动”,为空巢老人、贫困学子、困难群众等送去御寒物资,一股由志愿者合力凝聚的“暖风”吹拂着湖南各地,所到之处无不温情满满,成为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常德市武陵区:情系帮扎 君子校园再启暖冬行动

同学们积极捐出过冬衣物。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志愿者整理打包衣物。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冬意浓浓,情意暖暖。11月20日下午,常德市武陵区东升小学的师生志愿者们将315套冬衣按照不同的尺码和款式分类打包装车,发往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扎毛乡帮扎小学。这已经是东升小学第9次往这个地址邮寄物资,开展暖冬助学行动。

  “亲爱的同学,听说你们那里很冷,希望我的这件冬衣能给你送一点温暖”“虽然我们没见过面,但是不妨碍我们成为好朋友”学生志愿们从家里带来了羽绒服、棉裤、毛衣等大批过冬衣物,不少孩子还在衣服里放上温馨的小卡片,写下自己对藏族小伙伴的真诚祝福和心里话。每次助学活动,虽然学校给各班分配了捐赠衣物的数额和尺码,但是各班捐赠的衣物远远超过规定数目。

  邵阳市隆回县:志愿者来了  “断崖降温”也是暖冬

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小小志愿者。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志愿服务就要延伸到哪里。明天开始降温,我们就要瞄准高寒偏远山区空巢老人开展暖冬行动!”11月17日,隆回大东山志愿者协会2019“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暖冬系列活动在六都寨镇蜡树坳村启动。

  活动现场,隆回县德铭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为老人们测血糖、量血压,并向老人科普健康养身知识;六都寨镇龙珠眼镜城的志愿者还为老人们测视力,并免费配送老花眼镜。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修剪头发、修剪指甲、按摩等,并为他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永州市道县:向贫困户家庭捐献全新衣物约600件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爱心物资。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11月20日,永州市道县四马桥镇滴水营村举行了“户帮户亲帮亲”爱心捐赠活动,向贫困户家庭捐献全新衣物约600件,为贫困山区的孩子、老人送上了一份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捐赠衣物活动由女企业家杨伟珍赞助,她说,今后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传递互帮互助的社会正能量。

  怀化市溆浦县:“暖冬行动”进校园  为学生捐赠82套冬季校服

志愿者为学生发放新校服。图片来源:红网

  为助力全县脱贫摘帽,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温暖过冬,11月15日,溆浦县卢峰镇屈原社区志愿者携手怀化济民医院到岩湾村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共为学生捐赠82套冬季校服。

  活动中,志愿者们把展现的冬季校服发放给每一位学生,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长大成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收到暖冬礼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脸,纷纷表示今后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汨罗市:15户贫困家庭获赠爱心物资

扶贫慰问活动。图片来源:红网时刻

  日前,汨罗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组织爱心人士,带着价值6千余元物资,赴桃林寺镇赤卫村,对当地10多户特困家庭,开展以“暖冬行动”为主题的扶贫慰问活动。

  桃林寺镇赤卫村地处偏僻,建档立卡贫困户较多。当天,志愿者一行还去往古培镇双凤村、岳峰村两地发放了慰问金。这次志愿服务共惠及15户贫困家庭。(湖南文明网综合 记者 黄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