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宫廷非遗技艺精品在摩洛哥展出 当地观众尽享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19-11-27 11:13:01  |  来源:北京时间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摩洛哥当地时间11月23日,“艺术中国·北京宫廷非遗技艺精品展”在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以“燕京八绝”为主题,包涵景泰蓝、玉雕、雕漆、牙(骨)雕、金漆镶嵌、花丝镶嵌、京绣等多种工艺门类,充分展示“大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为摩洛哥人民献上一场宫廷文化的视觉盛宴。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表示,中摩两国文化横跨千载,有非常深厚的历史积淀,两国关系的不断加深,得益于日益频繁的交流活动。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带来了具有特殊魅力的中国手工艺品,为摩洛哥民众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视觉体验,也为中摩两国的文化交流献上了不可多得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有机会能够组织摩洛哥的艺术家到中国去交流。

  摩洛哥旅游部手工业者之家主席阿卜杜拉·阿德南说,“艺术中国·北京宫廷非遗技艺精品展”在摩洛哥举行,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加强两国在手工业领域的进一步交流。希望摩方日后能有机会去中国展示摩洛哥历史悠久的、具有独特文化传统的工艺美术作品。同时他也希望,以明年的“中摩旅游文化年”为契机,双方今后能在手工业产业化发展方面有更多的交流,推动两国手工业良性互益发展。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段体玉在致辞中说,摩洛哥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沿岸国家,其传统手工艺文化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具有着诸多享誉世界的工艺品种。在此次艺术交流过程中,非常期待能够深入学习、观摩这些特色手工艺,并与摩洛哥的艺术家们进行深入交流,促进中摩两国传统手工艺的艺术交融与创新发展。

  本次展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摩洛哥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和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承办。展览持续至11月2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