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华国际交流委员会慰问体育健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02 | 责编: 信子维

2019年112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文明中华国际交流委员会秘书长吴仕鹏、执行秘书长吴高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任李鹏、郑崧崧一行莅临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走进常州市普庆搏击训练基地考察并对体育健儿进行看望和慰问,大力推进互联网+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常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陈来彬、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樊百成、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普庆搏击训练基地的创办人邰普庆等陪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和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业余军体学校、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的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常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陈来彬介绍了常州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的基本情况。

共青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主任李鹏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此次作为社会力量办队模式的常州市散打队获得共青团中央光华科技基金会的赞助,并希望本次赞助可以使常州市散打队更好地发展,使常州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得到更大的提高。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常州市散打训练基地暨普庆搏击训练基地,实地考察散打队运动员的训练备战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2016年1月15日,常州市散打队在普庆搏击训练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全市乃至全省首个由社会力量全权承办的市运动队,常州市散打队成立仅一年多就培养出两名省锦标赛冠军、多名全国比赛选手,其成功为常州社会力量办队模式的探索,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 

image.png

常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陈来彬介绍到,除了训练基地自给,政府也为散打队办队提供了奖励扶持。作为竞技项目,散打和众多体育项目一样,必须“从娃娃抓起”,常州市散打队队员最小的刚十岁出头,最大的也不过十七八岁,如何平衡学习和训练,让孩子安心,让家长放心,成为了散打队梯队建设和持续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钟楼区教育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散打队与常州市邹区中学达成了合作:队员们白天在学校学习文化课,课余时间进行训练。这种学习、散打两不误的方式,为担心孩子荒废学习的家长们,免除了后顾之忧。

image.png

普庆搏击训练基地的创办人邰普庆,常州籍散打运动员,现常州市武术运动协会副会长,曾多次获得全国、世界散打比赛金牌,2008年退役后,一直致力于发展家乡散打运动。

普庆搏击训练基地负责人周凌晨对于基金会的倾情赞助表示感谢,“这对于小队员们的生活住宿环境、训练软硬件方面都会有巨大帮助。我们会扩大基地的规模,至少新建1000平方米的训练场地,以满足200多人的训练需求。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冠军,甚至是世界冠军,可以从常州市散打队走出去!”

image.png

   合影

不同年龄段的运动员们成为训练基地里一道独特的风景……所有的汗水和努力付出,都只为将来能够在赛场上争得一份荣誉。考察团认真观看了他们日常的训练,对他们的运动精神表示赞叹,以及在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大家寄予更高的期许,鼓舞他们要敢于突破、敢于拼搏、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增强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