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美文博:数字技术助推山西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14:0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数字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大会(山西)在太原盛大开幕。同时,经过半年多的策划设计和近一年的紧张制作施工,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也正式开馆。

 image.png

作为国内首座省级文化旅游融合的数字化综合体验展馆,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由北京清美文博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施工一体化完成,定位于兼具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综合性展示与经营空间,拟对社会大众免费开放(预约制)。展陈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提纲挈领、贯穿始终。山西的历史底蕴与自然山水将通过沉浸式空间、虚拟现实、智能交互等科技手段形成超现实的文旅体验,带观众发现不一样的山西。

 image.png

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的展陈面积约3801平方米,分为二层。一层“华夏古文明”以时间为主线,阅五千年历史人文,以人动人;二层“山西好风光”以空间为主线,赏三晋表里山河,以景宜人。无边界设计,创造了独特视角的超现实体验,从展览走向展演。展馆涵盖了涵盖了华夏源头、民俗风情、汇通天下、山西秘境、山西印象、黄河之魂、长城博览、大美太行、云厅、旗舰劲旅、文创空间等展区。

 image.png

好风光镜像长廊,使人走进广阔的山河之间;佩戴上VR设备,带你飞越穿梭三晋大地;体感互动,用现代科技拆解古建筑;空中鸟瞰长城内外,看奔腾之水汇流黄河,极目纵览太行之美……一站式纵览山西文旅资源,用现代科技诠释表里山河,足不出户山西游,与最美的风景不期而遇。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