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非遗保护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19-12-02 | 责编: 信子维

  11月27日至28日,中东部地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赣州举行。活动旨在加强中东部地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经验交流互鉴,提升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整体建设水平。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近年来非遗保护成果。活动期间,来自中东部地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非遗保护工作者观看了我省传统表演艺术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赣州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及全省非遗保护成果展、江西传统工艺类非遗集市展等。嘉宾和代表纷纷表示:江西的非遗保护工作做得扎实,经验值得借鉴。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非遗保护工作成绩斐然。全省现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0项、省级560项、市级1114项、县级2558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70人、省级478人、市级1612人、县级2117人。设立了一大批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研究基地、传播基地和传承基地。(钟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