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雪菜成网红 2019第三届鄞州雪菜网络文化节落幕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03 | 责编: 信子维

  2019年11月30日,由宁波市鄞州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主办,宁波引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宁波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鄞州雪菜产业农合联协办的第三届鄞州雪菜网络文化节在东吴镇文体广场与鄞州雪菜博物馆圆满落幕。

  鄞州是中国雪菜之乡,种植、腌制雪菜已有1000多年历史。每年到雪菜丰收的季节,“雪菜文化节”应时而来,时至今年已是第七届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雪菜文化节线下线上活动并举,线下开展了老少咸宜的“闹咸齑”比赛、惹人垂涎的糕团美食集市,作为东吴镇和雪菜博物馆的传统农事节庆活动,“闹咸齑”比赛一如既往得保留了下来。这是非遗传承“咸齑腌制技艺”中最吸引人的一个步骤,来自宁波各地的家长们带着孩子顶着寒风簌簌在大缸里一起律动着,场面热闹欢快。

  此外还邀请了淘宝食品类目当红主播参与活动,通过“直播+网红+电商”的聚合模式为鄞州雪菜带来不可小觑的流量关注。网红主播在镜头前卖力地将鄞州雪菜推广给全国各地的观众,直播间里也是热火连天,不少网友边看边聊边买。除了活动当天探访原产地的主播外,本次雪菜文化节还邀请了十余位网红在线上于10月底开始陆续直播带货。据统计,本次雪菜文化节活动周期内直播观看人数总计超过55万人次,活动期间累计线上销售额达27万元。

  而在进入雪菜的收割季以来,鄞州雪菜出现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宁波南塘老街、宁波鼓楼步行街等各大展会上,借助高品质展会的品牌集群效应,打造传播“鄞州雪菜之乡”的知名度。“鄞州雪菜是我们鄞州区区域农产品品牌线上推广过程中的标杆性品牌,我们将会抓住互联网、新零售这样的机会,更好地推广这一块鄞州农产品的金名片!” 雪菜产业农合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