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

来源: 江西日报 | 作者: | 时间: 2019-12-05 | 责编: 信子维

  12月3日,记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的通知》,调整后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名单共3154个。其中,江西70个非遗保护单位入选,覆盖项目类别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共计10项,解缙故事、赣剧、兴国山歌、弋阳腔、万载得胜鼓、黎川舞白狮等非遗项目上榜。

  据悉,此次根据检查情况,经各地申报,文化和旅游部同意对793个涉及更名、撤销、职能调整的保护单位进行调整和重新认定,对14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给予限期整改,对38个检查不合格的保护单位取消其保护单位资格。我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数量与此前保持不变。目前,全省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70项、省级560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4个、省级20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9个、传播基地10个、传承基地19个,基本构建起体现江西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记者龚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