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来源: 淮北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19-12-05 | 责编: 信子维

  在第34个“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在相山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淮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顾文,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张香娥,市文明办、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市民政局、相山区委、杜集区委、烈山区委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淮北市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3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集中行动。 

图为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现场。

  本次集中行动以“汇聚美城大爱共筑绿金淮北”为主题,市领导顾文、张香娥等为2019年淮北市首届新时代志愿项目获奖组织代表颁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郝海文致辞,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在活动现场,公安、消防、教育、司法、环保、医疗、电信、红十字救援队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市民现场提供志愿服务。除了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出,舞蹈《我们的新时代》《爱我中华》、诗歌朗诵《和谐社区赞歌》《新时代好少年》和独唱《不忘初心》,更是得到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顾文为淮北市首届新时代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获得者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张香娥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直有关部门和三区负责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淮北市文明委主办,淮北市文明办、共青团淮北市委、相山区文明委承办,淮北市传媒中心、淮北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安徽省志愿服务条例》精神,不断推动淮北市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给群众带来方便。

志愿者为市民免费理发。

顾文、张香娥一行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

  顾文参观了淮北市志愿服务工作成果展,听取了2019年淮北市志愿服务工作汇报,与参加街头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代表们亲切交谈。她指出,要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群众需求导向,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动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在组织化规范、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支撑、社区化扎根、社会化动员上取得新的进展,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