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以人文交流 促进体育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9-12-10 16:4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2月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受邀出席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的中以体育创新合作招待会,与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就共同促进中以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加强体育创新、人文交流、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image.pn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首先向为中以体育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中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以色列籍球员埃兰·扎哈维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表示,中以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双方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成立30多年来,与包括以色列在内的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中以友好合作交流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和以色列各界朋友密切沟通,在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不断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为加深中国人民与以色列人民的友好感情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何泽伟致辞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对龙宇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非常开心能够看到本国球员埃兰·扎哈维在以中两国体育交流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犹太民族和中华民族都是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民族,自建交以来两国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2017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同习近平主席宣布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2018年,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访问以色列,并与内塔尼亚胡总理共同主持了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何泽伟大使表示,体育创新与人文交流是两国交往的重要领域,希望进一步加深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体育、文化、教育以及高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image.png

龙宇翔(中)、何泽伟(左)与埃兰•扎哈维(右)

 image.png

合影

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阮湘平,以色列驻华使馆公使姚纳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米尔·依民提等参加招待会。(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