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山歌走基层”宣讲走进武宣

来源: 武宣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9-12-11 | 责编: 信子维

 12月9日,广西省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山歌走基层”宣讲(武宣专场)在武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邀请了“武宣婆”——广西山歌王郭秀莲等优秀山歌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以山歌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等。

  当听到郭秀莲的歌声后,路过的群众纷纷凑上前来一睹广西山歌王的风采,郭秀莲以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山歌的形式向现场的观众普及了党的理论政策,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教学”,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观众们跟着郭秀莲,你一句我一句,你一段我一段,唱错了要重唱,一定要把党的理论政策学懂、学透,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宣讲新时代党的理论,使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营造了人人能听懂、人人都会唱的浓厚氛围,表达了壮乡儿女携手共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