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出席纪念张淑珍书画艺术展暨《张淑珍书画作品集》首发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12-23 15:4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2月2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支持,中国人物年鉴社主办的纪念张淑珍逝世十周年,“丹青永恒,翰墨留香——张淑珍书画艺术展暨《张淑珍书画作品集》首发式”在北京举行。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并宣布开幕。

 image.png

龙宇翔致辞

张淑珍1928年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县的一个农村家庭,从小酷爱绘画,却因工作原因,临近花甲之岁离休后才重拾儿时梦想。在20多年的绘画实践中,她只争朝夕,笔耕不辍,对绘画几乎到了痴迷和忘我的境地,有时甚至清洗墨盒和色盘时也盯着盘子被水冲刷时的图案变化,从中寻找作画灵感。从北京东城老年大学学习山水画和写意花鸟画,到被多所老年大学聘为山水画教师,再到参加全国绘画比赛屡获大奖。2003年在纪念毛主席诞辰110周年“风景这边独好”全国书画大赛中获二等奖;2004年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春天的故事”全国书画大赛中获一等奖;2005年在纪念中国抗日战争及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强国之梦”全国书画大赛中获一等奖等。她还被评为国家一级美术师、被聘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女子诗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书画家杂志社专业画家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等。

 image.pn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张淑珍先生“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令人钦佩、动容。斯人已逝,信念永存。她在绘画实践中展现的高尚情怀与进取意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永远是激励、教育下一代艺术家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孜孜不倦、锐意创新的强大精神力量。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原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上将,全国人大常委、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原武警部队副司令员左印生少将,国家公务员局副部级副局长杨春光,原河南省常务副省长王明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红星艺术团秘书长张锦洲,和各行业协会、中国航天大学师生、机关单位的领导及张淑珍的生前亲朋好友100多人参加了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