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代表团考察博茨瓦纳

发布时间:2019-12-26 09:3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2月24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能照大和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海外中心执行主任徐锡奇、高级顾问托马斯·曼德拉特、秘书长朱晓俊组成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代表团抵达博茨瓦纳进行考察。

 image.png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华人慈善基金会、博茨瓦纳佛教协会南庚戌会长向代表团介绍了博茨瓦纳华人社团的基本情况。他说,博茨瓦纳华人社团以华人慈善基金会为依托,经常开展儿童爱心日活动,提供农业技能培训,捐建贫困户用房,捐赠诊所等,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image.png

徐锡奇对南庚戌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非洲之行是受莫桑比克文旅部长的邀请,代表团一行刚刚结束在莫桑比克的考察。博茨瓦纳之行则缘起于中非民间外交论坛。以南庚戌会长为主要代表的博茨瓦纳华人社团积极推动中博两国文化交流,为中非文化交流树立了榜样,做出了重要贡献。

 image.png

能照大和尚强调,愿紧紧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做好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使者。他说,海外佛教文化场所的兴建有利于佛教文化的交流。希望海外华人华侨常回家看看,回国后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客。

 image.png

访问博茨瓦纳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当地正在建设的寺庙。在寺庙的建设和中国文化的传承方面,能照大和尚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了解到两所寺庙在建设过程中遇到软硬件不足、僧人缺乏等诸多困难时,他勉励僧众“若为诸佛龙象,先为众生牛马”,需好好发心,扎根弘扬佛法,让佛教文化在博茨瓦纳生根发芽。他承诺赠送博华寺一米零八的三面观音像,相信这尊观音像必定会对当地的文化传承、创新、融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