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德米特里·卢基扬采夫会谈

发布时间:2019-12-26 09:35: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2月24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德米特里·卢基扬采夫在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在人文、体育、经贸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交换意见。

 image.png

会谈现场

龙宇翔充分肯定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对推动中俄人文体育交流所做出的贡献。他说,中俄两国是友谊深厚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近年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中俄人文体育交流硕果累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秉持着高度的文化自信,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人文体育交流深化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成功举办“中俄文化年”、首届中俄国际舞会,联合推出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SHL),推动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KHL),真正实现文体两开花。我们愿同俄罗斯朋友一道,进一步深化、务实中俄交流合作,高标准、严要求地办好第二届中俄国际舞会等交流活动,为中俄两国文化互鉴、民心互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龙宇翔向卢基扬采夫赠送香木海黑茶

卢基扬采夫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扎实深耕国际文化交流领域的精神与所做贡献表示感激与赞扬。他说,中国最高领导人具有极大智慧。热切盼望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大交流合作力度。俄方正在计划于明年秋天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起筹办规模更大、覆盖范围更广的第二届中俄国际舞会,为中俄两国人民创造更多交流机会,推动中俄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保利集团总经理助理、中丝集团董事长王波,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济南市外办主任田迎一同参加会谈。(汤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