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出席“立雪南门•张耀伟尊师书画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01-07 11:00: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月5日,由上海图书馆、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中国书画院主办的“立雪南门•张耀伟尊师书画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

 image.png

上海中国书画院执行院长、道南大学堂创办人张耀伟师承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与赵朴初、汪道涵、洛夫、饶宗颐、李敖等海峡两岸的文化名家都有交往,收藏了他们大量的墨迹手札。此次“立雪南门•张耀伟书画展”由“师恩、问道、礼敬、会友”四部分内容组成,阐述了其感怀师恩、尊师重道、礼敬圣贤的文化态度。

 image.png

龙宇翔表示,书画是中华文化的智慧、气度与神韵的集中体现,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则在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华民族的 “文化自信”,需要艺术创作者们追根溯源,从老师、从经典中不断汲取养分,不断推陈出新,只有如此才能实现传统文化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只有如此才能让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生生不息。

 image.png

上海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一同出席活动。(汤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