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春运”爱心公益活动保障农民工返乡过年

发布时间:2020-01-09 11:2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20年春节临近,农民工也将进入返乡过年高峰期。为深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汉寿县分公司根据省、市邮政公司的要求,积极开展“情系春运”公益活动。

 image.png

“访老乡温暖北京行”主题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1月8日,2020情系春运“访老乡温暖北京行”主题公益活动在京举行。活动期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带领湖南省汉寿县商务局、汉寿县邮政分公司、北京常德企业商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人员,深入建筑工地,慰问一线工人,送去春节祝福。针对在京湘籍务工人员较多、春节购票困难等实际情况,汉寿邮政工作人员现场为返乡农民工登记身份信息,并为他们预订车票,全力保障农民工顺利返乡回家过年,让在外务工人员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邮政的人文关怀。

 image.png

深入中铁建筑工地,慰问一线工人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农民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农民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开展本次爱心公益活动,就是要让农民工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在全社会营造一个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让农民工顺利返乡,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image.png

中国邮政号专列高铁守护在外务工人员回家路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汉寿县分公司党委书记赵杰表示,汉寿邮政作为国有企业,始终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邮政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本次公益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国企力量,以实际行动帮助在外务工人员,将更多的爱心惠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

 image.png

合影

据悉,每年春节,汉寿邮政都会安排专人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走访和慰问在外务工人员,并在火车站、汽车站安排专车接送老乡回家。在汉寿当地,汉寿邮政为在外务工人员提供凭春运车票在邮政网点领取新春礼品、免费办理邮政储蓄卡、寄递包裹等多项暖民惠民服务,展现了汉寿邮政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