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出席缅甸独立72周年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14:2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月13日,由缅甸驻华大使馆主办的缅甸独立72周年纪念日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

 image.png

吴苗丹培致辞

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培代表缅甸联邦共和国政府和缅甸人民向中方在缅甸实现和平民主进程中给予的坚定支持和帮助表达诚挚感谢。他说,“胞波”就是同胞兄弟,缅中两国是好邻居、真朋友,“胞波”情谊坚实持久。缅甸作为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非社会主义国家与第一个同中国签订边界协议的国家,坚定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缅甸进行的国事访问,必将成为缅中关系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进一步加深缅中两国间的相互信任与两国人民间的全方位合作。我们愿与中国政府以及各位朋友一起,尽己所能地为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而努力奋斗。

 image.png

龙宇翔(右)与吴苗丹培(左)合影

image.png

合影

 image.png

表演节目

龙宇翔表示,中缅两国一衣带水、唇齿相依,是情谊深厚的友好邻邦,中缅两国的关系已经成为国与国平等相待、和平共处的典范。“国之亲在于民相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多次派代表团访问缅甸,也多次接待缅甸各界朋友,进行文化、经济、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共建 “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立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务实开展中缅经济文化交流。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缅甸各界朋友进一步紧密合作,致力于服务和推动中缅经济文化交流,助力高质量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实现两国人民的互利共赢,促进民心相通,共同为建设“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做出新的贡献。(汤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