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到吕梁临县慰问推动教育扶贫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16 | 责编: 信子维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带来了过年的食用油,还有给我们义诊的医生……”临县双塔村的村民一早就在小广场聚集起来,临县教育局相关的负责同志也站在人群中。1月13日,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同志等一行人员来到临县,对双塔村、南圪垛村、后甘泉村进行慰问。

 image.png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在双塔村慰问。

 image.png

吴润泽等代表基金会在南圪垛村发放慰问品。

与乡亲们交流中,吴润泽同志讲到,要过春节了,我们代表老红军王定国和基金会慰问乡亲们,给乡亲们和我们挂牌成立的王定国民族复兴小学的学生送来慰问品,冀望你们能过个好年。吴润泽还说,结合临县特色,我们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推动临县产业扶贫,基金会与企业合作推出红色历程系列消费扶贫产品,探索通过新型模式,带领农民增产增收,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慰问结束后,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人员前往临县高级中学。在临县教育科技局局长、临县高级中学校长陈国民,临县史志办主任张海红陪同下,参观了学校。陈国民介绍,近年来,临县为加快脱贫步伐,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针对解决群众急需的“上学难”问题,兴办了临县高级中学。据了解,临县高级中学占地25.7万平方米(约合386亩),投资4个多亿,学生5000余人,贫困生近2000人,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是一所公办现代化中学,学校力争创办全省一流的现代化中学。陈国民表示,希望在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支持推动下,与具有良好教育资源的八一学校等建立合作,使临县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吴润泽、陈国民、张海红参观临县高级中学。

参观过程中,吴润泽同志表示,能让贫困老区的孩子看到希望有未来,培养成为老区建设者和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王定国老妈妈和我们基金会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我们的初心。为此,我们已经与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北京市八一学校、南开大学、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沟通,加入到革命老区临县教育扶贫的队伍中来。北京市八一学校始创于1947年,是由老一辈革命家聂荣臻亲手创办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的一所现代化历史名校。相信在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和聂荣臻教育促进会的推动下,在老红军王定国以及八一学校老校友殷子烈同志的关怀下,一定能为临县的教育事业和老区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image.png

张建国、吴润泽等在交流。

在临县期间,县委书记张建国会见了基金会一行人员,对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希望共同助力临县教育事业发展,为临县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