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人生!惠州网友晒生活瞬间 传递正能量

来源: 惠州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16 | 责编: 信子维

  日常生活中,小故事每天都在我们周围上演。正是一个个让人难忘的小故事,谱成了丰富多彩的人生乐章,构成了人类社会的千姿百态。日前,惠州文明网发起“#小故事 大人生#”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晒照片、讲故事,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难忘瞬间。活动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通过这样的方式感悟生活、思考人生、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在海边景区引导旅客文明旅游。

  @我的黑眼圈:所谓小故事,在我眼里就发生在惠州景区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志愿者身上。她们耐心、热情地向游客讲解文明礼仪,及时提醒游客遵章有礼,劝阻不文明行为。为她们点赞!

  @刘腾143:上高中的时候,我总会找时间参加志愿服务,那时只知道做好事可以让自己快乐。现在看到之前的队友们仍然通过志愿活动温暖他人,我才明白志愿者很伟大,坚持做志愿服务更伟大。

救捞队在东江参与救捞。

  @小猫咪:2016年,朋友结识了惠州市心连心志愿者救捞队队长,并在其感召下加入了救捞队。从那以后,他积极参与救捞,还深入学校、社区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宣传工作。据说,通过宣传教育,至少有数百人免于溺水。我想,这里面有我朋友的一份功劳。

惠州乡村篮球联赛在惠城区水口街道姚村开锣。

  @小旺仔:惠州全市乡村篮球赛的首场在我们村开锣,这可是村里的大事,大人小孩都好兴奋。平时很少打球的人都练起了球技,平时不怎么熟悉的村民,通过打球也变得熟悉起来。

博罗县公庄镇启动“兴庄小喇叭”。

  @罗浮山人:博罗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村里也积极响应,搞起了“兴庄小喇叭”,邀请中小学生做播音员,向村民播报时事新闻、宣讲党的政策、宣传文明创建等。我家孩子第一次当小主持人,值得留念。

惠城区龙丰街道,热心人冒着寒冷给市民施粥。

  @小猪仔:隆冬时节,冷风袭来。在这样的天气里,能喝上一碗热乎乎、清甜爽口的八宝粥,是多么温暖的事情。这不,社区里真有热心人熬了八宝粥,免费送给街坊们品尝。惠州有你们,真好!

惠州市2020年迎春长跑现场。

  @大白兔:一年一度的迎春长跑活动又来了,5公里路程,上万人参与,好不热闹!尽管不是比赛,但大家还是拼尽全力往前冲,真是跑出了新年的精气神呐!

惠州爱心团体组织乡村困境儿童到城里参观体验。

  @橙子:这些都是家住偏远乡村、家里条件困难的孩子,在公益团队的组织下,才有机会相聚一块。他们来到惠州市区,参观了科技馆、博物馆等场所。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以后我要多给孩子们创造一些这样的机会。 

   

  小故事,大人生。这些温暖瞬间的印记能映射出人生的真善美,映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映射出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小故事背后蕴藏的正能量,随着大家的点赞、跟帖和转发,将润物细无声地走进更多市民、网友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