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唐卡艺术 承非遗匠心 ——首届国际唐卡艺术展“女画师”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17 | 责编: 信子维

日前“相约北京”首届国际唐卡艺术展暨世界唐卡艺术大会“女画师”颁奖典礼在北京·宋庄隆重举行。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强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执行主任世界唐卡艺术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志勇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唐卡艺术收藏家吴宏武以及国家一级美术师、著名油画师万山河等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image.png

杨志勇主任为获奖作者刘宁宁颁奖

吴宏武博士表示:“这次世界唐卡艺术大会上,能看到画艺精湛的汉族画师绘制唐卡艺术,促进了唐卡艺术文化的交流和融合,这个很好”。同时也对此次获奖的刘宁宁唐卡画师表示祝贺希望她们能为唐卡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成为唐卡艺术路上一颗闪亮之星。

颁奖典礼现场,徐主任有感而发:“唐卡艺术展现的是非遗文化,承载的是民族艺术精髓”从这个角度上讲,徐主任说“唐卡艺术家了不起”。与此同时,徐主任也强调感恩之心,时刻感恩为大力为艺术创作、为非遗传承提供支持和帮助的个人和机构。

杨志勇主任代表世界唐卡艺术大会组委会给刘宁宁颁奖,强调大会组委会对青年唐卡艺术大师的认可与支持,“希望宁宁继续努力,第一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专业的工作做好,同时向优秀的国家级工艺大师学习,另外深入到藏区,取别人之所长”。此外,杨主任热情邀约刘宁宁画师参加2020年的世界唐卡艺术大会,呈现更多精彩的作品。

 image.png

嘉宾合影(从右至左:许松勤、施文、徐志强、刘宁宁、杨志勇、吴宏武、万河山)

此次大会获奖人之一的唐卡汉传女画师刘宁宁(号何若静和)“十二生肖本命佛”主题系列作品因画工出色,题材新颖,荣获“唐卡艺术精品奖”殊荣。

据悉,“相约北京”首届国际唐卡艺术展暨世界唐卡艺术大会于2019年12月中旬在中华世纪坛成功召开此次大会是在国际上举办过的规模最大、领域最多、范围最广的唐卡艺术展会,汇聚了众多唐卡艺术珍品,并通过展览、论坛等形式整合了唐卡艺术资源,促进了唐卡艺术交流,健全了唐卡艺术产业链,搭建了一个集保护、传承、发展和创新为一体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