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韩城:2020年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 韩城市文明办 | 作者: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信子维

  还有六天,春节的钟声就要敲响了。很多人会选择春节出游,在美丽的风景中与家人共度团圆时光,然而,总会有一些屡见不鲜的不文明行为,让春节的欢乐氛围打了折扣。

  为此,小编特献上这份《2020年春节文明旅游倡议书》,向广大游客、挚爱的宝宝和旅游从业者郑重发出如下文明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努力,保障宝宝们和游客过一个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春节。

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

重安全,讲礼仪;

不喧哗,杜陋习;

守良俗,明事理;

爱环境,护古迹;

文明行,最得体。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一、身为旅游从业者,应以身作则,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遵照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颁布的《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等条例,各旅行社、领队、导游需规范经营,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每到一处景点,做好说明、提醒工作。一旦发现游客陋习,应及时劝阻,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二、身为游客,应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

  在旅行途中,拒绝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视禁烟标志、无视禁止拍照标示、随意插队、破坏文物、浪费食物等陋习。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境外旅游途中,如遭遇突发事件,可及时拨打24小时全球领保服务应急热线电话,向当地外交部门求助。

  三、身为社会的一份子,社会各界都应共同努力,共树新风。

  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不是靠一个人就能建立起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经营。面对有损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旅游陋习,应勇敢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韩城市文明办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