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知识产权运营与证券化50 人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1-19 | 责编: 信子维

1月18日,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知识产权运营与证券化50人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2020年1月8日专门设立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18日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举行成立大会。

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凯波主持成立大会,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周砚,人民日报社政治新闻总编室主任苏显龙、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中国证券报副总经理王军、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副院长李超民、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华雷等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致力于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实施建言献策,强化国家知识产权保护,通过研究与规范知识产权证券化的方式,健全知识产权证券化运营体系,提高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实现价值最大化的能力,推动知识产权证券化的高质量发展。

周砚秘书长致辞说,希望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的重要部署和战略纲要,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聚众智整合国内外知识产权相关资源,促进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有效融合,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周凯波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的责任和使命,包括标准制定、研究创新、项目培育、融资推动、国际合作、人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并代表专业委会发布专委会的LOGO和主题歌曲《点亮未来》

当天还举行了知识产权运营与证券化50人论坛,来自财政部、司法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等各部委的同志就知识产权如何服务实体经济、中美知识产权的协议内容、中国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发表了意见上海财经大学李超民教授就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立法和保护所取得的进步和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对知识产权证券化与科创板的未来合作所需要进行的法律筹划进行了分析。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吴高林分享了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在运行中的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