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首夺顶级女冰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03-12 16:37: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北京时间3月1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与俄罗斯乌法队迎来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万科阳光刘智新两次送出助攻,米勒、林绮琪、卡彭特和博泽克破门,最终万科阳光以4-2击败乌法队,在五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3-0完胜,夺得总冠军,这是球队三年内两次登上世界顶级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舞台,并成功摘得桂冠,夺取了中国冰球界的第一个冰球联赛冠军,也是中国冰球俱乐部首次在世界舞台登顶!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并签署协议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俱乐部在北京的首场比赛,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分别致贺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积极参加“KHL”联赛以及“丝路杯”冰球联赛,使冰球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这次勇夺桂冠,为全力备战2022年冬奥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加坚定了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男子获得参赛资格并有良好表现、女子夺牌争金”的信心。

 image.png

WHL总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万科阳光已经拿下两个客场,此役获胜即可获得总冠军。第三场,万科阳光坐镇主场,虽然场地设在乌法城,但俱乐部将场馆进行包装,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image.png


image.png

首节比赛,梅可和唐靓接连犯规进入受罚席,但万科阳光在门将莱缇的带领下严防死守,稳住两次少防多,黄小华的受伤离场,让队员们更加努力守住防线,这一节两队互交白卷。

image.png

第二节,万科阳光加强了进攻,开场就见效,开普勒和瞿骊萤传球恰到好处,米勒一杆射门打破场上僵局,帮助球队以1-0取得领先。在浪费一次多打少后,万科阳光再次觅到机会,32分16秒,林绮琪接到刘智新和瞿骊萤的妙传破门得分,这是刘智新在总决赛得到的第二分,这场比赛也是刘智新在昆仑鸿星第93场比赛,是中国球员在职业女冰联盟出场次数最多的。

 image.png

最后一节,乌法队开局扳回一球,短暂胶着后,卡彭特接到刘智新的妙传破门得分,第54分钟,万科阳光获得强打机会,卡彭特送出助攻,博泽克射门得分。尽管乌法队随后利用多打少破门,但为时已晚,万科阳光以4-2击败乌法,总比分3-0获胜,首夺WHL冠军,这也俱乐部首夺顶级女冰联赛冠军,万科阳光为中国乃至亚洲女冰创造了历史!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人民政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冰球协会等单位均给俱乐部发来贺电,对球队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希望俱乐部再接再厉,精心培育更多优秀冰球项目人才,在今后的赛场上再攀高峰,勇创佳绩,为国家冰雪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