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巴基斯坦捐赠医用物资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3 14:4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级,疫情已蔓延到多个国家和地区。3月2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得知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第一时间组织北京上起商贸有限公司和北京给予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爱心人士刘艳丽、何小玉、朱燕飞共同向巴基斯坦捐赠医用护目镜2816副、医用防护服838件、医用手套98400双,表达对巴基斯坦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无私帮助的感恩之情。

 image.png

向巴基斯坦捐赠医用物资

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更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危机,巴基斯坦不但第一个宣布不从武汉撤侨,更是在举国遭受蝗灾侵害时,第一时间从全国公立医院拿出全国库存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援助中国抗击疫情人民在巴基斯坦有困难时,更是大爱无疆,雪中送炭。长期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不断推动两国人民开展各项文化交流,成功举办2015年中巴友好交流年、组织代表团访问巴基斯坦,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特别是近年来,中心积极加强“一带一路”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办期间,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巴文化交流和中巴高级别论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中巴传统友谊。巴基斯坦政府为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中巴友谊所做的突出贡献,巴基斯坦总统亲自向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授予“巴基斯坦之星”荣誉勋章。

 image.png

向巴基斯坦捐赠医用物资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铁”之情是在两国人民长期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特殊友好关系,是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的,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并且不断发展壮大。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中巴文化和经贸合作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组织代表团到巴基斯坦开展青年文化交流和中巴经贸合作论坛、举办“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和“水墨聚焦”中国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同时,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中心继续发动组织际国爱心人士,持续不断地向巴基斯坦捐赠医用物资,齐心协力共同情。(汤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