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医护人员的心愿“开”满武汉这片樱花林

来源: 南京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24 | 责编: 信子维

  3月18日的武汉晴空万里,在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驻地武汉晴川假日酒店内,医护人员与樱花来了一场零距离的约会,他们将心愿卡挂在了樱花树上。春和景明,微风轻拂,粉色的心愿卡带着医疗队员们的美好祝愿,在樱花丛中随风摇曳。



  护师梅震在心愿卡上郑重写下“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随后将心愿卡挂在枝头。他来自江苏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病区,目前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工作,他在今日与龙虎网记者连线时介绍,该酒店也是武汉一处赏樱圣地。3月18日他在下了夜班补完觉后走下楼,发现夜班的医疗队员都已驻足楼下,成了赏樱人。

  据悉,当天武汉举办了“全网直播武汉赏樱”的活动,全国人民足不出户“云赏樱”,隔着屏幕都是春天的味道。梅震介绍,当天特别用心的江苏医疗队队员精心为大家制作了心愿卡,写下心愿,迎着春风挂在樱花树上。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愿疫情早日结束,可以早日与家人团聚”“你若一切安好,我便心满意足”“带宝贝们一起来赏樱花”……除了文字,还有人手绘了医护人员Q版写真,趣味十足。

  梅震介绍,早就听闻武汉的樱花全国盛名,一直想来而没有成行。却没想到此次因为支援湖北抗“疫”,成全了他看樱花的愿望。樱花树下,梅震与“战友”们赏樱,拍照,与相距千里的亲人们视频。“戴着口罩的我们,虽看不见彼此的真容,但看得清樱花树下我们那颗向往美好的心。”

  1994年出生的梅震已在武汉奋战了近50天,他说,作为90后,作为青年一代在这种时候要发挥勇于担当、不惧风雨的精神。(龙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