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开展专项志愿服务 助力“疫”线爱心义剪活动

来源: 北京东城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26 | 责编: 信子维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联系“金板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守望相助 共同战疫”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助力“疫”线爱心义剪活动。

  活动中,“金板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义务为东城疾控中心抗疫一线的20余位医务人员理发。

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者理发现场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理发店不能开张,原本理发这件日常小事儿,却变得不太好实现。为解决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理发的问题,12日下午1点,“金板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位于北兵马司胡同的东城疾控中心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义务理发。

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者理发现场

  理发活动在经过消毒后的通风空地上进行,所有理发工具使用前后均进行酒精消毒。活动现场,4位志愿者佩戴好口罩,严格地做好防护措施,认真、耐心地为一线工作人员理发。

  这几位志愿者本身就是专业理发师,参加很多类似的志愿活动。3月是雷锋月,他们特别想为一线工作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志愿者为抗疫家属进行上门义剪服务

  随后,志愿者又来到位于秦老胡同甲1号院的一位一线医务人员家中,并为其家属进行上门义剪服务。

  “金板寸志愿服务队”自1996年成立以来,坚持长年为孤寡老人、基层干警、清洁工、医护人员等义务理发。现场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本次在交道口街道的“牵线”下走进东城疾控中心是一次特殊、难忘的服务经历!(数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