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颜值高有内涵 乡村文化墙千姿百态真"撩"人

来源: 三明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31 | 责编: 信子维

  自开展乡村振兴行动以来,福建三明各县(市、区)在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利用现有墙体,建设文化墙,使得城里、村里的环境面貌大为改观,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不仅提高了乡村颜值,还增加了村民的文明内涵,让“墙上墙下”都成了一道文明靓丽风景线。

  让文化墙成为传承红色文化的载体

  三明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积极打造“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发挥红色优势,通过“中央红军村”节点提升、红色景区墙体彩绘等红色文化营造氛围,着力打造红色“新亮点”,激发红色“新活力”。

弘扬红色文化,走好新长征路

《如梦令·元旦》

苏区精神,薪火相传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让文化墙成为倡导文明新风的教材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积极阐述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三明许多乡镇都把中国文明网发布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搬上了乡村文化墙,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宁化县济村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梅列区洋溪镇:劳动最光荣、知识就是力量

将乐县万安镇:万安民俗彩绘

明溪县瀚仙镇:以彩绘形式描述杨时程门立雪、广施惠政、创办学院等故事

沙县建国路街景

  让文化墙成为政策宣传的阵地

  三明各乡镇结合村情,把环境整治、计划生育、教育卫生、尊老爱幼、社会治安、村规民约展现在文化墙上。

沙县高桥镇杉口村:村规民约

宁化县济村乡:环境整治

宁化县济村乡:尊老爱幼

泰宁县上青乡:扫黑除恶

  无论是以红色文化为内容的文化墙,还是以传统文化、政策宣传为主题的文化墙,三明全市各地都精心把它们打造成若干条精美的文化长廊,以供群众在休闲时进行阅读与观赏,将文明内化于心、实践于行,让“满意在三明”品牌更具内涵。(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