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所需 我必前行:听北京通州网友讲述抗疫故事

来源: 北京通州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3-31 | 责编: 信子维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临危受命、奔赴疫区,无所畏惧、冲锋在前;他们站在战“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担当使命、履行职责、坚守阵地;他们扶危济困、扶老携幼、慷慨解囊,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每个人;他们以一抹鲜亮的“中国红”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了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北京通州文明网积极开展“#你是我的‘疫’中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疫情期间,我们见证了守护、温暖,而我们在讲述着一个个抗疫故事的时候,更常常被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支持而感动。疫情之下,没有人是孤岛,因为我们守望相助。

  援鄂女英雄 疫情不退 我们不撤


 

  @高建楠:希望疫情过后,能多陪伴家人和孩子。疫情过后的明年今日,我想带家人和孩子再入江城,重温战“疫”之地,让他们看看这个英雄城市。

  @李佳航:疫情结束后,脱下口罩、穿上新跑鞋,狂奔10公里,我还想站在人行横道信号灯下,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霓虹璀璨,听欢声笑语、熙熙攘攘。享受太阳晒着,若有若无的暖。武汉的樱花开了,寒冬过,春已至,夏不远矣。

  @张俊:回家好好陪陪父母吧。第一次离开爸妈这么长时间,以前一直生活在他们的羽翼之下,现在我已经成长为可以为社会奉献力量的医务工作者了,我只想成为他们的骄傲。

  @张玉婷:疫情结束后,我想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吃家人做的饭菜。还记得出发那天,家人送我到医院集合时,爸爸妈妈一直在流眼泪。即使有再多不舍,他们也仍然支持我,在国家危难之时接受命令、奔赴武汉。

  献血助抗疫 从你挽起袖子开始


  @耿妍: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我们一共来了7个人,大家报名特别踊跃,尤其是像我一样的年轻人。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献点血不算什么,我们责无旁贷。

  @刘冲:我是一名党员、一名教师,疫情当前,医务人员在前线抗疫,国家有需要,我也义不容辞。

   退役不褪色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无名:他叫田军,是我们社区的普通居民,同时也是一名有着32年驾龄的空军特级飞行员。抗疫阻击战刚打响的时候,他就主动请缨,带领团队不断地在为湖北等地运输医疗物资。这样的行为,充分展示了作为军人的担当。

  @自由自在:我是在社区的信息报上看到的,没想到英雄离我这么近。他叫庞博,是我们社区居民学习的榜样。因为他是武汉雷神山的建设者之一,我觉得他的所做所为不仅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更是与生命赛跑,向他致敬!

  用双手传递力量 用行动温暖他人

  @风:我是社区的志愿者,看到这样的一幕不禁让人感触颇深:疫情期间,不能走上社区防疫防控一线,82岁的老党员赵书平悄悄当起了大家的“后勤兵”,她亲自为志愿者缝制了鞋垫,对于我们而言,这个礼物是无价的,千金不换。

  @绿色心情:我们社区有这样一位热心肠的老人,在得知疫情防控人手紧缺后,自愿申请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就是72岁的伍法琦老人。老人家说我有精力,还有车,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大家。二十四小时听从调遣,他用行动给我们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众志成城,筑牢防线。北京通州的抗疫身影随处可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这群可爱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广大群众带去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用无畏精神书写着不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