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你在春暖花开》——欢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凯旋归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4-01 | 责编: 信子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行动。执行主席龙宇翔先生迅即联动爱心工作委员会、中医药与健康委员会针对疫情开展研讨,提供数据分析和技术支持,并动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一批批防控物资火速送往武汉、香港、澳门等疫情严重城市,解决一线医务工作者防控物资燃眉之急;充分发挥国际文化重要传播窗口作用,善行四海,德泽五洲,持续为巴基斯坦、英国、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非洲等友好国家爱心捐赠医疗物资,彰显大爱无疆。为讴歌一线抗“疫”英雄,弘扬正能量,组织书画艺术委员会、传统文化发展委员会,或创作书画作品或创作歌曲,用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鼓舞士气,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总策划,创作的《大爱撑天》《爱有你》和《新时代新英雄》三部抗“疫”公益歌曲,著名歌唱家张天甫满含深情地唱出了全球华人对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全体医务人员的情感。

image.png

龙宇翔执行主席表示,忠以报国,《大爱撑天》唱出了无数医务工作者奔向抗“疫”战场的豪迈之情;善以为人,《爱有你》记录了抗“疫”勇士们坚守岗位的暖心瞬间。如今,全国疫情在数万医务工作者的顽强拼搏中得到了控制,我们又策划创作了《我等你在春暖花开》,再次把最动人最深情的歌曲献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欢迎他们的胜利凯旋。

歌曲演唱者张天甫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写下了下面这短短的几行文字,连同《我等你在春暖花开》歌曲献给所有的医务人员。

我说过,

在春暖花开时等待着你们的凯旋归来,

春暖花开的时节为你们歌唱!

如今,花开了,万物复苏了,春天真的来了。人们像刚刚从长时间沉睡中醒过来一样,终于迎来了新的一天、自由的一天。整个祖国大地也像沉睡了两个月一样刚刚苏醒,树开始发芽了,百花也争相开放争奇斗艳了,路上的车多了人多了,人们逐步摘下佩戴两个月的口罩。这一切看似那么的平凡那么的简单,然而,这平凡的日子来的确是那么艰难。

全国各地的百姓自发以最高规格的礼遇迎接着你们的凯旋,武汉的百姓更是以跪地叩谢最诚挚的方式送别驰援武汉的所有医务工作者,是你们以舍命前行的决心和勇气,昼夜与新冠肺炎的鏖战,挽救了无数生命,终于换来了人们最安稳最普通的一天。

而如今,

我终于等来了你们的凯旋!

你们的凯旋,

就是国泰民安!

我愿意等你,

等你在春暖花开的时节,

家国无恙!

歌曲简谱

image.png

《我等你在春暖花开》创作团队:

词作家 欣雨:北京80后抗击肺炎一线医务工作者,无数日夜奋战在一线,亲历生离死别,亲历普通医务工作者最平凡的一天。平凡中的伟大让她常常泪流满面,写下了三首抗疫歌曲,记录了一线医务工作者最普通的一天,最平凡的选择。

image.png

曲作家 韩京妤:青年钢琴家,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多次在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等担任音乐会钢琴独奏及伴奏,并在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节目录制中担任钢琴伴奏。多次荣获北京市优秀钢琴指导教师奖。担任全国、北京市多项钢琴赛事评委。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个人著作《中国舞基本训练钢琴伴奏作品集钢琴小品集》。

疫情得爆发令她常常泪流难眠,拿到《我等你在春暖花开》歌词时感动泪奔,一小时完成了整首歌曲的创作,一个晚上完成了歌曲的钢琴编配,并亲自担任歌曲录制的钢琴演奏。

image.png

歌唱家 张天甫: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入选新中国70周年百名湖湘人物,担任北京体育大学艺术指导,湖南科技学院、海南三亚学院、长沙师范学院客座教授,文化和旅游部文化艺术中心音乐专业委员会评审专家导师,获美国国会颁发“全球杰出音乐家奖”。成功在国内外举办了十三场独唱音乐会,出版有《爱在中国》、《丝路金桥》个人专辑。

疫情爆发伊始,张天甫彻夜难眠,克服了隔离期间的种种困难,通过音频视频联系全国多位作曲家创作了“抗疫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