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服务活动湖南衡阳站启航

来源: 红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4-02 | 责编: 信子维

 3月31日上午,由湖南省直机关文明办等发起的“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公益志愿服务衡阳站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湖南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湘。为营造关爱医护人员的氛围,省直机关文明办等发起了“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走访慰问援鄂医务人员亲属,聆听战“疫”故事,收获心灵的成长和感动。

  该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已为湖南援鄂的1498名医务人员送去了价值180万元的慰问物品,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家属联系开展了持续服务。活动主办方邀请单位志愿者和社会爱心市民广泛报名参与,用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表达一份心意,致以由衷敬意。

  衡阳福彩负责人表示,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衡阳福彩对白衣战士开展的第四次慰问活动。前三次分别为:2月4日定向向医务人员捐赠3120件隔离衣;2月20日定向捐赠10万元,用于慰问援鄂医疗队员;2月28日发动福彩从业人员爱心捐款3.8万余元。每一个战“疫”白衣天使都是国家的英雄、人民的英雄,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大爱善举的传播者,活动希望以各种微光之举点燃更多社会大义行为。

  志愿者胡女士说,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多年,“走近战‘疫’家属,被他们手机里的照片深深打动,我们必须记住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活动仪式结束,第一批参加启动仪式的十几位志愿者便开始分批次领取物资,扫描二维码、核对志愿者信息、联系医务人员家属,一系列操作,现场热情洋溢,都想把最美好的祝愿和贴心关怀第一时间送达到英雄家属手中。(记者 蒋楠 通讯员 周瑞华 肖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