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俄罗斯捐赠10万只医用口罩

发布时间:2020-04-29 11:33: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4月2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俄罗斯捐赠100000只医用口罩,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俄罗斯联邦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伊·马-萨·乌马汉诺夫亲自接收并专门致信,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

 image.png

向俄罗斯捐赠医用口罩

在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双方传统友谊不断发展,开启中俄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近几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在文化、经贸、体育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在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并签署协议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三年内两次登上世界顶级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舞台,夺取了中国冰球界的第一个冰球联赛冠军,使冰球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交流的使者。作为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窗口,成功主办了“中俄文化年”、邀请俄罗斯国家巴蕾舞团来华演出,在俄罗斯举办“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邀请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在北京举行书画展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残疾人艺术团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二届乌德穆尔特国际残疾人艺术大赛,并获得四枚金牌;这些都有力地促进了民心相通。为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在北京与俄罗斯维也纳舞会委员会共同举办首届中俄国际舞会,支持主办俄罗斯红军歌舞团歌舞晚会、举行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尤里·罗祖姆钢琴独奏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更好促进中俄两国人民在人文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发展,更好地将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更加融洽两国人民相亲相爱的情感。

 image.png

向俄罗斯捐赠医用口罩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中俄两国人民在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伟大岁月中结下深厚的战斗情谊,历久弥坚,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树立了睦邻相处、合作共赢的典范。中俄两国始终就共同应对疫情保持密切合作,在中国最困难的时候,俄罗斯政府和各界友好人士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援助,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应有担当,是一个曾在艰难时刻受别人帮助的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中俄两国友谊的标志。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致力推动中俄两国人民在文化、经贸、体育等各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在疫情面前更是责无旁贷,持续开展爱心捐赠,与俄罗斯朋友一道共同抗击疫情,进一步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俄友好关系,使中俄友谊薪火相传,共同携手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重大贡献。

这次提供医用防疫物资的爱心企业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释延豹董事长,以及中心深圳文创院全体同志,积极响应中心的号召,一直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多次向国内外疫情发生地区和城市捐赠防疫物资,支援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