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11:2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收看开幕式,聆听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时间通知各专业委员会、各联络部、特派员,通过视频组织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并明确各单位要全员在位、全时收看,细心领悟、认真记录等要求。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聚精会神,边学习边记录。收看之后围绕报告进行讨论交流,一致认为,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所做的工作,从八个方面总结常委会履行职能情况,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同心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目标任务,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全面总结了全国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提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一定要认真学好悟透报告精神实质,聚焦全面建成小康、决战精准脱贫、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担当,树形象、展作为、立新功;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有力促进国际文化传播再上新台阶。

龙宇翔在聆听报告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化交流为桥梁,深化互利合作,大力开展公共外交,加强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周边国家文化交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