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首家服务机器人共享工厂

发布时间:2020-05-26 15:5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全国政协委员、埃夫特董事长许礼进在今年两会上提案表示,按照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家科技创新支持政策要求,需要着力打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共享平台”新商业模式,构建“共享智能工厂”新生态。

 image.png

2019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 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共享制造是共享经济在生产制造领域的应用创新,是围绕生产制造各环节,运用共享理念将分散、闲置的生产资源集聚起来,弹性匹配、动态共享给需求方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共享制造,是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趋势、培育壮大新动能的必然要求。要加快形成以制造能力共享为重点,以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共享为支撑的协同发展格局。

 image.png

为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资深创业者李振华于2019年2月在江西鹰潭创办了全球首个服务机器人共享工厂。

服务机器人共享工厂与传统代工厂有类似的地方,它可以承接OEM/ODM业务,提供EMS(电子制造服务)。但差异也很明显,共享工厂采取的一种所有权和使用权相分离的运营模式,提供产能出租服务。在共享工厂内实现了场地共享、设备共享、供应链共享、技术共享、人员共享、仓储共享和渠道共享。研发型团队可按需求到共享工厂租赁场地、生产线、测试设备和技术工人等,按天或按项目付费,随到随用、用完即走,零投入即可拥有自己的工厂。

江西太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定于服务机器人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打造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相结合的实体资源共享平台,平台借鉴丰田的精益生产模式以更好地满足多品种小批量的订单需求;采用拉动式生产方式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降低了不必要的浪费。将来无论你是想买机器人、想卖机器人、想开发机器人、想生产机器人或者学习机器人,都可以到服务机器人共享工厂获取你想要的资源。

image.png

此外,太空机器人公司创新性地在业内推出“六个一”的专业服务,即“开发生产一站服务、总装制造一台起订、试验测试一项起测、仓储物流一件代发、宣传推广一台起售、安装调试一呼即应” 。服务机器人共享工厂正在为市场提供高品质的家用/个人服务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等智能产品的制造服务,帮助合作伙伴解决供应链环节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