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六一”文明大礼包 做孩子们的专属偏爱

来源: 晋城文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06-05 | 责编: 信子维

 今年“六一”儿童节,山西省晋城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儿童节的“文明大礼包”,送上一份份有欢乐、有文明、有感悟的节日礼物。

  “六一”云享会 点亮儿童节

实验小学王旖钒同学笔绘画作品《无名英雄》(图片来源:晋城教育)

  疫情期间,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有纪念意义的儿童节,“六一”前夕,晋城市教育局联合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抗击疫情 成长有我”庆“六一”云享会活动。

  通过线上作品征集,在“云端”为全市少年儿童送上一份有欢乐、有温度、有感悟的节日礼物。书画作品、手抄报、祝福视频、音频……每一个作品都是孩子们对抗“疫”一线英雄的崇高致敬。

  喜迎六一 喜提“交通安全大礼包”

晋城交警走进凤台小学(图片来源:晋城交警)

泽州交警走进泊南小学,飞行棋体验交通法规(图片来源:晋城交警)

  在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有效推进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影响和推进学生、家长乃至全社会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和关注,努力实现引导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的宣传目的,交警蜀黍纷纷走进中小学校,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交通安全”。

  5月29日,泽州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高都镇泊南小学,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被看见才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们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出行习惯、生理特点及认识能力,上了一堂交通安全宣传课,讲解在道路上嬉笑打闹、翻越栏杆等行为的严重后果。在体验环节,学生们通过交通安全飞行棋体验红灯停、路灯行,行人要走人行道;通过酒驾模拟实验切实感受喝酒以后人的视觉感受、肢体平衡能力,从而了解酒后驾驶的严重危害性。

  6月1日上午,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城区凤台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六一 平安出行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形象生动的实验,寓教于乐,让学生明白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共建文明社区 关爱儿童成长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七步洗手法”(图片来源:晋城市交通运输局)

  为了进一步关心儿童的健康成长,同时促进社区文明建设工作,6月1日上午,晋城市交通运输局与河东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了“共建文明社区 关爱儿童成长”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30名儿童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社区儿童学习了“七步洗手法”,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宣传短片,组织了“水果蹲”等一系列游戏。活动后,志愿者还来到社区贫困家庭看望儿童送上了慰问品,鼓励孩子们要自信坚强、乐观向上,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明天,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刻苦学习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成长为内心有光,精神明亮,成长有力量,报国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毕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