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与吴苗丹佩出席
“投洽会•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09-09 09:3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9月8日,在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缅甸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简称“中缅中心”)主办的投洽会•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在厦门成功举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缅甸驻华大使吴苗丹佩出席并致辞。

龙宇翔(右)与吴苗丹佩(左)

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中缅双方打造中缅命运共同体,推动中缅关系进入新时代,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中缅投资和经贸合作迎来了巨大的历史机遇。“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在共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搭建中缅投资发展和项目合作的平台,沟通政策,分享机会,对接项目,协同发展,服务于中缅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首先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吴苗丹佩大使一行出席论坛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缅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今年恰逢中缅建交70周年,中缅两国关系提升为共建中缅命运共同体,千年胞波情谊开始谱写新的华彩乐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机构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先后在厦门、瑞丽、北京等地举办了多场“中缅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和活动,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向缅甸捐赠了十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向缅甸人民提供防疫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意与各方合作伙伴进一步紧密合作,致力于服务和推动中缅经济文化交流,共同为“一带一路”和中缅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吴苗丹佩致辞

吴苗丹佩大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缅中两国建交70年来,最为突出的特点之一就是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解决了两国交往中的难题,建立了相互合作和理解,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合作取得了重大的发展。这些项目包括皎漂经济特区、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仰光新城项目,还包括道路、铁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他说,这些合作不仅意味着缅甸国内的互联互通,更能促进中缅跨境互联互通的发展,推动中缅民间经贸交流,使中缅人民更加相互理解、民心相通。并热烈欢迎有责任感的中国企业家到缅甸投资,相信缅甸不会让他们失望。

合影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主题演讲

合影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陈彬,新华社仰光分社前首席记者、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云飞,中冶集团原副总裁、缅甸事务高级顾问徐向春,中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吴胜等参加并作主题演讲。(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