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美文博推出数字文旅作品——西藏文旅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0-09-23 16:2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20年9月17日至20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北京清美文博国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文旅作品——西藏文旅体验馆及《中国意境》系列数字动画亮相本届科博会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区,北京市文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莅临指导。

疫情防控期间,以数字内容为核心的数字文旅产业异军突起、逆势上扬,在此期间,各类文化展馆、景区景点、、园区、街区积极开发数字化产品,依托网络直播、短视频、云看展、云旅游等文化和旅游线上服务,把数字技术应用于文旅行业的各个环节,为文旅资源数字化积累了丰富经验。

随着5G时代的到来,5G+AI前沿技术应用更是打开了数字文旅的未来。通过VR、AR、互动小游戏等数字化手段将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融入旅游项目;通过数字化手段将文化遗产逼真地呈现在游客面前,既有保护作用又有传播效果,更好地诠释文化内涵、满足游客视听享受。

清美文博以“数字激活传统文化,文化赋能空间”为导向,助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西藏文旅体验馆运用数字技术和当代审美活化文化传承,让游客穿行于现实与历史之间,感受西藏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