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之光

“爱的阳光·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邀请展在京举行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13 | 责编: 楚丹

10月12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恭王府博物馆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和“爱的阳光”孙文启文化助残慈善基金承办的“爱的阳光·助残脱贫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邀请展在北京恭王府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爱的阳光·助残脱贫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邀请展旨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书画艺术,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通过书画艺术让广大残疾人感受传统书画文化,守正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残疾人故事。

图为现场画展

画展突出残健融合理念,挑选了60余位残疾人书画家和健全人书画家的作品同场展出,共分为“大爱无疆”、“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花鸟关情”、“家园河山”、“文启慈心”五大板块,以山水画、花鸟画、书法、篆刻的形式呈现给观众,展示广大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才华,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力更生、奋发有为。

画家孙文启孙文启表示,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参展的80余件书画作品创作严谨认真,既给人以美的享受,又激起真与善的感动。作品不仅表达了深沉热爱,更反映了蕴藏在残疾人身上的文化创造力。此次残疾人书画展得到中国书画界鼎力支持,实现了残健交融,传递了人文关怀,从艺术角度反映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迫切向往,展示残疾人的艺术追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残健融合书画展就是文化助残公益项目的延伸和展现。希望有更多的艺术家、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关注残疾人、走近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同享社会文明成果。本次书画展于10月1日至10月18日在恭王府嘉乐堂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