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奥地利驻华全权公使满昊宸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1:56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10月1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来华履新的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全权公使满昊宸,双方就加强中奥文化、艺术、影视、体育等各领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龙宇翔(右)与满昊宸

龙宇翔向满昊宸到任履新表示祝贺。他说,奥地利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人民彼此怀有友好感情。中奥两国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大有可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与各国文化、教育、经济、科学、体育机构和文艺团体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中心先后参与主办了中美文化年、中俄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德文化年、亚洲文化年和2010上海世博会联合国“热爱地球、拥抱明天、多样文明”论坛,在联合国总部及各国主要城市主办以“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水墨聚焦”国际艺术展为代表的各类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等活动;多次组织代表团访问维也纳,也曾受邀出席在奥地利总统府(霍夫堡宫)举行的维也纳莫斯科舞会,并成功将该舞会模式落地中国,于2019年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中俄国际舞会;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实现了中国冰球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跨越,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首次斩获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冠军,都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龙宇翔向满昊宸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服

龙宇翔表示,中奥关系发展呈良好势头,中奥经济文化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领域广泛,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同奥地利驻华大使馆保持长期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在各领域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明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联合摄制电影、举办维也纳舞会或音乐会、组织顶级冰球联赛等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人文、影视、舞蹈、冬季运动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挖掘和释放两国合作潜能,播撒友谊与合作的种子,更好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加深中奥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贡献。

参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

满昊宸对龙宇翔热情会见表示感谢,并转达了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的问候与祝福。他说,中国是奥地利的重要伙伴,也是奥地利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国家,双边在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上的成果丰硕,同时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为促进和深化奥中双边交流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他提出,明年是奥中建交50周年,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愿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努力,举办以“奥中建交50周年”为主题的系列文化艺术庆祝活动,非常赞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筹备拍摄奥中共同题材电影,并真诚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到奥地利维也纳等城市,举办双边国际文化活动和大型艺术展,进一步提升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层次,不断加强双边在人文、影视、旅游、以及冬季运动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共同推动奥中友好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