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全国战神空降京城,北京格斗风云再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20 | 责编: 曾志

 受疫情影响,一度进入寒冬期的北京体育市场,在金秋十月开始出现回暖。10月18日,2020“黑狮杯”北京格斗第一届搏击俱乐部联赛,即将在北京昌平体育馆举行。

 


北京格斗之前曾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了国际大赛,反响强烈,场场爆满。不仅现场观众沸腾,在中央电视台直播时,也曾夺得央视当周和当日的收视率冠军。然而,在收视率和上座率一路飘红的同时,北京格斗却在去年的国际大赛中遭遇重创。

 


北京格斗创始人杨延军提起此事,颇有感慨:“当时,我代表北京格斗向美国第三大MMA赛事笼中之王提出挑战,希望双方各派本赛事的高手在北京进行较量,美国笼中之王欣然接受挑战。”

据杨延军介绍,北京格斗在当时选派了全国一流选手组成战队,同时占据主场优势,中国军团势在必夺。出人意料的是,在美国笼中之王世界联队超强的攻击下,中国军团不敌对手,总分落后,中国搏击竞技水平与国际间的差距一目了然。痛定思痛,北京格斗创始人杨延军决定从基础抓起,举办北京格斗搏击俱乐部联赛。通过比赛,杨延军想让更多新生代选手脱颖而出,通过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拳手,以应对来自国际间的对决。

 


首届全国联赛,北京格斗便邀请了全国六家优秀的俱乐部参赛。全国公认的最大搏击俱乐部顺远搏击,东北地区最大的搏击俱乐部融道搏击,均派出强大阵容征战北京。同时,曾产生过奥运会拳击冠军张小平的内蒙古,也派出了拳猩俱乐部出战,选手均是内蒙古自治区散打冠军。来自武术之乡河南和河北省的三家俱乐部启航、拳义和77,实力不可小视。

“我们不会因为一次失利,就会丧失信心。相反,这反倒激发了我们永不言败的斗志,有一丝希望就要战斗到底,这就是北京格斗的精神。”杨延军如是说。

10月17日,北京格斗称重仪式在北京昌平体育馆举行,各路战神蓄势待发。

本次大赛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CIMMAF(中国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主办、北京格斗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会议中心承办、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支持、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销售分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华润北贸医药经营有限公司、云南三七科技药业有限公司、安徽黑土妈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越野车有限公司、桂林华润天和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新浪、腾讯、搜狐、网易、凤凰网、优酷、北京市昌平区电视台、用武之地、百度好看、中搜搜悦、一直播、爱奇艺、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YY直播、哔哩哔哩、虎牙直播、战旗直播、企鹅直播、中国网++、拳秀体育等媒体支持。

 

 

10月18日,决战日,战幕即将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