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奕川甲级象棋队深圳训练基地落户罗湖

发布时间:2020-10-22 10:14:57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10月18日下午,2020年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训练基地签约仪式在罗湖梧桐山博雅一号馆举行,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训练基地正式落户罗湖梧桐山文化创意园,按照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的话是“梧桐山招来了金凤凰”。

罗湖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薛江致辞

出席这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罗湖区人大常委、人大教科文卫体主任廖晓,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科科长张晓琳,罗湖中财投资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陈秋灵,罗湖中财投资发展公司文化产业运营部部长陈显达,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执行部长蔡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福田工作站主任肖泽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罗湖工作站主任谢轼,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国传实业有限公司代表王大铭,深圳市象棋协会会长、深圳市弈川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阳,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总经理向全明等。

王志强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圳市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在罗湖区梧桐山小镇正式签约——弈川象棋基地正式诞生了,为中国象棋深圳基地建设添了浓墨重新的一笔,为我市打造智力运动之城,中国象棋重镇迈出了重要的、坚定的一步!我认为,这是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和深圳棋类界认真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在此,我谨代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罗湖区国资局及区属国有企业罗湖中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对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参加签约仪式的各界朋友、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致辞

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刚从乙级联赛以冠军的身份冲入甲级,是深圳唯一一只象棋甲级队。有总教练兼队员、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教练、象棋大师欧阳婵娟,有象棋大师李少庚、黄海林、刘明和张彬。当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大铭和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总经理向全明交换签约本的那一刻,标志着深圳的象棋专业队有了属于自己的大本营和主阵地了。

现场象棋大师指导象棋爱好者

“象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是中国群众基础最雄厚的棋类之一。深圳象棋的发展水平位于全国前列,曾举办过多场国内国际象棋大赛,棋类项目发展基础好,氛围浓厚。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于2020年重新组建象棋职业队,在安徽省亳州市冲甲成功,在象甲第一阶段也取得了较为令人满意的成绩,这对于深圳象棋项目的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展示了深圳象棋的水平和实力。”对于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王志强评价说。

对于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训练基地落户罗湖,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薛江表示,“梧桐山终于引来了金凤凰了,祝愿深圳弈川象棋俱乐部在全国甲级联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在当天的签约现场,象棋大师欧阳婵娟、象棋大师黄海林、象棋大师李少庚和象棋大师张彬举办了与象棋爱好者的车轮战,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