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诵读有声,大爱无声 “秋意昂扬 致敬榜样”暨2020年有声阅读特别活动温情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0-22 | 责编: 曾志

 


“平凡的力量,不平凡的事迹,书写大爱的篇章”……10月21日下午,伴随着温情朴素的宣讲声和锵金鸣玉的诵读声,“秋意昂扬 致敬榜样”暨2020年有声阅读特别活动在首都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知名演播艺术家和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欢聚一堂,讲述感人肺腑的榜样故事,用深情诵读赞扬如秋般高贵的品格,致敬北京榜样。

 


活动以“秋”为主线,通过榜样宣讲、名家诵读、童声合唱,讲述了从萌芽般稚嫩的孩童到风华正茂的青年、从成熟内敛的中年到老骥伏枥的老年,这一路成长、沉淀、收获的人生感悟。

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会长王秋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特别活动是一场人生感悟的表述,更是致敬榜样的一场心灵之旅,希望通过这一场视听盛宴,把榜样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传递时代楷模精神 永续颂扬

三位北京榜样分别作为“萌芽”、“成长”、“收获”的代表人物将他们的榜样故事娓娓道来。

 


2017北京榜样王晓悦是平谷区七彩阳光儿童康复中心的创办人,专注于自闭症儿童康复。她不放弃每一个孩子的培育和保护,用更多的爱给予那些“星星的孩子”更多成长的力量,让他们的家庭重拾希望。

 


2018北京榜样陈飞在追求艺术梦想的道路上,为保护和传承唐卡艺术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度过了他无悔的青春。陈飞坚信,唯有矢志坚持,才能让中华文化的瑰宝泽被后人。


 

2019北京榜样张卫东从警32年,他说只要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担任政委的10年里,他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投诉”,因坚守而收获勇气,用真心换民心,剑胆琴心,乘风破浪。

 


不少观众边听榜样们的宣讲边默默拭去眼角感动的泪水,多次伸出大拇指,为悉心培育爱的种子的特教老师点赞,为披荆斩棘、奋力成长的非遗传承人点赞,为捍卫正义、收获荣誉的人民警察点赞。北京榜样精神如昂扬的秋一般,在平凡的世界里闪耀着金色的幸福之光。


秋意盎然 书声琅琅

 


 

“小孩就像海绵,他们会吸收一切”“我也是被爱的,被整个世界所爱”著名播音员、北京广播电视台资深文学编辑天时、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奕丹细腻解读优美诗篇《亲爱的小孩》和《我是被爱的,也被世界所爱》,他们用温暖如春的嗓音和饱含深情的语言诠释出一颗幼小的种子在细腻的呵护中“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萌芽画面。


 


中国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北京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播音员晓晏,著名播音指导、演播艺术家白钢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配音演员齐克建深情诵读席慕蓉、汪国真的作品《起航》和《走向远方》,描绘出一段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一路披荆斩棘的成长之路。

 


 

“敢以此生,求索那颗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员卫东通过精彩演绎诗歌《梦想成真》,分享梦想终将照进现实的决心与美好。“播种理想,收获希望”文化学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海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黎春用一篇《踔厉风发 秋意昂扬》礼赞秋的迷人与傲骨,为凉风习习的深秋增添一抹温润的暖流,浸润心田、耐人寻味,用真情刻画时代楷模榜样积极向上的力量。或激昂或深沉,或热情洋溢,或质朴归真的声声诵读不绝于耳。

 

诵读经典 感悟人生



“万千人群中他们很平常,却是我们的北京榜样……”北京榜样慷慨激昂、情真质朴的宣讲鼓舞人心,洋洋盈耳、秋意昂扬的名篇佳作诵读引人入胜,游鱼出听、清脆悦耳的歌曲表演沁人心脾。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却使“秋”的昂扬和北京榜样精神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向阳生长、收获感悟。观众们纷纷表示,看完整场活动感触良多,要积极学习北京榜样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