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多想在平庸的世界拥抱你》正式出版 记录曾感动千万网友的南京失恋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0-11-11 | 责编: 楚丹

近日,由媒体人奚博文与青年作家林潇共同采写的新书《多想在平庸的世界拥抱你》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该书通过讲述32段发生在南京的凄美爱情故事,深刻展现了“失恋”背后,主人公们关于幸福的努力和爱的感受,旨在向受众传递告别遗憾、拥抱未来的生命思考。

主创团队表示,人是城市的细胞,记录人与人之间的真实情感,就是记录这座城市的温度与态度。南京是一座浪漫的古都,更是一座人文的热土,这座城市,承载了“六朝金粉”的绮丽,也奋写着“宁聚青春”的高歌。这些看似凄美的爱情故事,大多没有结果,但每个故事的主人公们,过后都给自己贴上了“青春无悔”的标签。“他们会重拾希望,他们仍会感恩这座城市,这就是成长,也是我们带来这些故事的意义。”

资深媒体人、文化记者、散文作家南京老克表示,世上最动人的情感,往往存在于个体之中,他认为“这本‘情感实录’的书,价值就在于此”。作家午歌、韦娜、汤木、陶瓷兔子等对该书进行了联袂推荐,此外,旅美插画师阿信特别创作了系列主题插画。

据悉,该书作者奚博文与林潇也是菩提之夏文化传媒旗下热门情感栏目“你的我的摄影展”的创办者,2016年开始,栏目通过收集网友们的失恋照片,采访照片背后的故事,以文字、手绘、声音等多种形式分享在网络上,受到广泛关注。国际文化出版公司摘选了其中32个与南京相关的故事,促成《多想在平庸的世界拥抱你》一书发行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