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出席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乌拉洛夫画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11-13 10:36:50  |  来源:今日头条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陈玲报道:11月12日,由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主办的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乌拉洛夫画展开幕式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开幕式,并与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会谈。

安德烈•杰尼索夫致辞

杰尼索夫在致辞中对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乌拉洛夫及其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俄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水平持续提升,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持续推进,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正能量。此次举办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乌拉洛夫画展的重要意义在于加强俄中两国的人民交流与艺术交流。圣彼得堡是世界艺术之都,俄中两国早在20世纪50年代建交初期开启了俄中美术方面的合作。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今后将大力支持俄中两国艺术家在俄罗斯和中国举办绘画艺术展,继续推进俄中两国在人文、科技、教育、体育及青少年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龙宇翔与安德烈•杰尼索夫亲切交谈

龙宇翔与安德烈•杰尼索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对俄罗斯功勋艺术家乌拉洛夫在京举办画展表示祝贺。他说,中俄两国历史悠久,都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两国人民在长期相互交流中彼此感受着对方国家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人文交流更是在增进中俄两国民众相互了解、传承中俄世代友好、巩固中俄关系社会和民意基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中俄传统友谊不断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文化对外传播与交流的窗口,与俄罗斯在文化、体育、科技、教育等领域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成功主办“中俄文化年”、首届中俄国际舞会、罗斯红军歌舞团歌舞晚会、俄罗斯人民艺术家尤里·罗祖姆钢琴独奏音乐会,应邀在俄罗斯举办“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尤其是在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并签署协议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推动冰球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体育交流的使者。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更是责无旁贷,多次向俄罗斯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与俄罗斯朋友一道共同抗击疫情,使中俄友谊薪火相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继续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保持沟通协调,积极推进中俄两国人文艺术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中俄双边关系和人民友谊做出新贡献。

合影

乌拉洛夫(伊万·格里戈里耶维奇·乌拉洛夫),俄罗斯国家奖获得者;现任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委员会副主席,油画系系主任,教授。1973年毕业于国立列宾绘画、雕塑、建筑科学院。俄罗斯美术学院列兵学院教授。1994-2004年担任圣彼得堡市市政建设委员会副主席,圣彼得堡市首席画家。曾获苏俄文化部证书、苏联文化部证书、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证书。曾被授予俄罗斯联邦功勋艺术家、圣彼得堡市国家一级顾问、祖国功勋勋章等奖项、圣彼得堡建市300年奖章、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金奖等奖项。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德米特里•卢基杨采夫,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塔玛拉,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张百成,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委员、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影视部副秘书长刘晨光等嘉宾出席开幕式。